柒桦

【刺客列传/执离】凄情别离

第四十章
慕容黎看执明一路上只顾着往前走,完全不顾周边有多热闹。
“王上不开心吗?”
“何以见得。”
“王上不是最爱集市,最爱热闹的吗,怎么也不看一眼。”
“那慕容公子喜欢吗?”
慕容黎没有回答,执明这样的答非所问,让慕容黎有些摸不透心思。
“是我多问了,慕容公子清冷的性子又怎么会喜欢这些,过去如此,如今怕是更甚。”
以前执明说这样的话都是透着责怪和怨恨,而今日却只是有一丝的埋怨,这让慕容黎很是欣喜,这说明执明对他的态度已经有所改变了。
慕容黎左右望了望走到一个摊子前,拿起一个面具放到执明的面前。
“这个,很适合王上。”
执明也顺手拿起一个,给了钱,直接带到了慕容黎的脸上,过了好一会儿,执明开口道。
“就是这张脸,遮住了还是那么好看,永远让我那么着迷。”
“王上,你……”
“走吧,去那边看看。”
不知道为何,慕容黎在听到执明那句话的时候感觉心里狠狠揪了一下,随之又是无尽的甜蜜。



而仲堃仪这边自从收到了孟章的信以后一直都在派人不停的找,但是由于方夜的一些阻挠一直都没有找到,所以他也确实无暇顾及到执明和慕容黎。
仲堃仪顾不上,可是佐奕却心有不安,找上了慕容黎。
“慕容公子呢?”
“回郡主,公子出门还未归。”
“何时出去的,又去了何处。”
“这个,属下也不知,公子并未说明。”
其实慕容黎的去处无需说明庚辰心中也猜测到了,只是在佐奕面前他也不能说。
“好,明日我还会来,相信你应该知道该怎么做。”
“郡主慢走。”
佐奕走后庚辰便进屋写了纸条让信鸽送于慕容黎。



而另一边的慕容黎确是在一间客栈中收到的庚辰的信。
慕容黎回了信,拿起桌上的酒,到了另一间房里。
“王上,我们很久没有坐在一起安安静静的喝过酒了,今日我们不在王宫中,也没有政务,就当彼此是普通人,好好喝一杯,可好。”
慕容黎斟满酒杯放到执明的面前。
“你今日非要留宿客栈就是为了喝酒,这不像慕容公子的作风。”
“我也不会永远一尘不变。”
“但是你的心狠从来没变过。”
执明拿起酒杯,猛喝了两杯。
“王上说不介意,其实心里还是恨我对不对。”
“那些事情在本王的心里已经麻木了,早就无关恨不恨了。”
“对不起,是我让你卷进风波,才走到如今地步。”
“不要再说了,这些话,这些年来你对本王说了无数次了,说再多也改变不了什么,本王还是那句话,只要你跟本王回天权,所有的一切本王都可以放下。”
慕容黎有些不忍,看着执明又一次用这样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可是他还是无法答应。
“王上,我随你回去并不能平息一切所以,再等等。”
这样的回答在执明的意料之中,他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叹了口气,继续喝酒。
慕容黎沉默了一下,慢慢握住执明拿酒杯的手。
“我今日要王上留宿此处不只是为喝酒,你还是不能明白我的心意吗,执明。”


评论(8)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