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桦

【刺客列传/执离】凄情别离

第三十九章
“是我,王上你累了,好好睡吧,我一直都在,不会走了。”
执明有些莫名的安心,对着慕容黎微微一笑,不自觉的伸手拉住慕容黎的手,趴在桌上再一次进入了梦乡。
“王上,希望这一次我是对的,不会再伤害到你。”
慕容黎喃喃自语道。


等到执明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没想到趴在桌上也能睡那么熟,看来这段日子自己真的是累了。
执明拍拍自己的头,让自己清醒一点,想着出门走走,只是刚站起来,门就被打开了。
“王上醒了,用早膳吧。”
执明愣了,他有些没反应过来,这是真的,还是自己还没有睡醒,出现幻觉了。
“王上,王上……”
执明回过神,一下子拉住慕容黎的手,这样真实的触觉,是真的,这真的是慕容黎。
“你怎么会在这,还准备了早膳。”
慕容黎拿起碗盛了粥放在执明的面前。
“王上不要着急,先用早膳,这些我们之后再说。”
执明拿起碗,这样的感觉对于执明来说一时之间竟有些陌生,多久违的场景,执明心中泛起丝丝甜意。
“之前你问本王为何会有如此大的转变,那你呢,你今日又是为何?”
“王上当时并未给我答案,那么今日可否也不要问。”
执明皱了皱眉。
“不可以。”
看执明这个样子慕容黎竟觉得有些好笑。
“王上倒是直接。”
执明没有说话,就这么看着慕容黎等他的回答。
“王上放心,能说的,我都会告诉王上,不会隐瞒,只要王上愿意相信。”
“本王早就说过,只要你说本王就会信,是你从来不愿意告诉本王。”
“我知道王上很信任仲堃仪,只是王上应该也清楚,此人谋略过人且不易控制,留在身边迟早会是祸患。”
“清楚又如何,本王有选择吗,是你一次又一次的伤本王的心,现今又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本王,如若不然本王又何需他。”
慕容黎听着执明如此轻描淡写的用一句话说出了这么多年的心声,心中隐隐有些心疼。
“罢了,这些都不重要了,慕容公子说说今日来意吧,是愿意随本王回去,还是为了其它。”
“王上,这几日我陪陪你,就好像……至于回去,还不是时候。”
执明嘲讽的笑了笑,他竟有些可怜自己,期待到底还是变成了失望。
“慕容公子今日就是特地来打本王脸的是吗,你的拒绝本王听够了,也不想听了,陪也不必了,什么时候你愿意随本王回去再来。”
慕容黎没有动,更不会走,他来本身就是想要缓和关系的。
“王上来开阳这么久也没有好好逛逛,今日天气甚好,一会儿我们出门看看,怎么说开阳也是天权附属之郡,王上也该了解了解。”
执明张了张嘴想要拒绝,可是到底还是没有说出口。
执明没有说话,慕容黎也当作是执明默认了,就这样看着他用完早膳,两人就准备出门了。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