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桦

【玹耀】宠爱(八)


• 私设多,插官配,不喜勿喷

• 非abo生子(就是个设定,较真勿入)

• 本文是甜文,不虐



茶杯被谭玹霖颠来倒去玩了一上午了,对于大清早睁眼就没看媳妇儿这件事他已经怨气冲天了,就连刚送到的午饭他也就戳了几筷子。


在谭玹霖第不知道多少次叹气之后徐光耀总算回来了,他手托着下巴仰头望着人,“你总算露面了,我还以为你被绑架了。”


徐光耀自己揉了揉腰然后坐在他对面,可怜巴巴道,“累!”


好了,什么抱怨,什么不高兴,全部都抛一边了,徐光耀委委屈屈的一个字就够了,谭玹霖挪了挪凳子靠近他,伸手换下他揉腰的手。


“父亲也真是的,怎么可以把你累成这样。”


徐光耀活动了一下脖子说道,“我从小泡在军营,但是真没想到原来管理军务是一件这么复杂的事情。”


“当然。”谭玹霖虽然嘴上抱怨徐伯钧对徐光耀过于严格,但是他也知道这是必须的,“在其位谋其职,从此以后你身上就担着无数士兵的命数,你的每个决定都可能关系到他们的性命,光耀,你必须要担得起。”


“我知道,我在努力。”


“不过你可以累,还有我。”


“好。”徐光耀应了一声,身体往后看了看,抬手把自己半个身体的重要都压在他身上,真是舒坦极了。


谭玹霖看着投怀送抱的人正准备偷着占点便宜就被谭四冒冒失失的冲进来打断了,徐光耀被吓的一激灵立刻回头看了一眼,然后空气中就安静了下来。


谭四看着依旧背对着他的谭玹霖手心直冒冷汗,恨不得立刻转头逃离,但是不能,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开口道,“那个,司…令…”


徐光耀拱了拱旁边的人,谭玹霖深吸了两口气,一下子站起来对着谭四咬牙切齿道,“最好有急事,不然我把你这辈子的假期都扣了。”


再一次被牵连的谭四表示自己真的很无辜,“上海来电话说费安顿找您,您得立刻回去。”


“吴向应呢?”


“费安顿点名找您,吴副司令应付不来。”


“这个老头真是会给我找麻烦!”


报告完的谭四赶紧逃似的退了出去,徐光耀拉住明显暴躁的谭玹霖,“费安顿可不能得罪,收拾一下回上海吧。”


谭玹霖搂住他的腰满脸都是不舍,“我怎么舍得把你自己留下。”


“在其位谋其职,这是你自己说的,你好好做你的事情,最多一周我一定回上海。”


“那我把谭四留下,让他和徐城一起跟着你也好有照应,我才放心。”


“行,听你的。”徐光耀知道一定拗不过谭玹霖所以没有拒绝,“我让远哥送你,不然我也不放心。”


谭玹霖这回笑了,紧了紧放在他腰间的手,凑过去在他鼻尖上落下一吻,“夫人真贴心。”







徐远送谭玹霖回上海又连夜回到越城,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他猜想有人肯定还惦念着,果不其然,老远就能看到徐光耀房间亮着灯,推门进去就看到里面的人还坐在书桌前。


看到徐远进来的徐光耀赶紧迎了上去,“怎么样?”


“越城到上海就四个小时的火车能出什么事,这么晚还不睡小心伤了肚子里那个。”


徐光耀摸了摸肚子,又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脑袋,“我一个大男人这样确实挺矫情的,但是我和玹霖从认识到今天是第一次分开。”


“知道你们感情好,这是给你的。”徐远拿出一个小信封递给他就走了。


徐光耀沿着接缝一点一点的撕开,摊开信纸,谭玹霖总说自己是粗人,但是这字写的倒是劲峭有力。


‘安全抵达,光耀放心,如果你是早上看到这封信我就向两个宝贝道声早安,如果是晚上我可就要生气了,看完了赶紧睡,如果几天不见就长黑眼圈我就要罚你,晚安!’


简短几行字满满都是惦念,徐光耀亲了亲纸上的字,然后抱着信纸上床休息。


徐光耀没想到的是谭玹霖的信不止一封,第二天中午上海来人又送来了信,当时徐光耀刚好陪着徐伯钧在吃饭。


“这个谭玹霖怎么突然变笨了,有事打个电话不就行了。”徐伯钧吃了一口菜随意道。


徐光耀笑而不语,这种小心思只有他们自己明白,自古书信都是寄相思,一笔一划的字写的都是真心,字里行间透露的都是期盼相见,这样才是最亲近的方式。


信中写的都是平常事,从前在上海的每一天他都在经历,但是心里就是甜丝丝的,徐光耀手中拿着笔,笔尖敲击桌面发出声音,他们之间好像正在经历分离,怎么他的心里像是吃了蜜。


徐光耀隔着门望了望还在等待的送信人开始书写,‘管事真烦心,还是上海好,我想上海的食物,想霜儿的电影,等我回去你可要好好迎接我,霜儿的新电影也该上了,到时候我要看,谭玹霖,小宝贝想你了,我也想你。’


每天送信传情,徐光耀内心里堆叠起来的都是思念,受不了这个苦的人开始熬夜办公,早一天结束越城的事情他就能早一天回上海。


五天后,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的人总算是坐上了回上海的火车,当他这个大惊喜站在司令部门口的时候就发愁着该怎么把自己送出去。


在来回踱步了好几圈之后徐光耀灵光一闪对着徐城道,“拿一套你的军装来。”


“啊?!”站在边上已经开始打瞌睡的徐城不明所以,但还是照做了。


过了一会儿徐光耀穿着一身徐城的衣服,手里拿着一个信封,清了清嗓子压低了声音敲门道,“司令,信到了。”


“进来。”


谭玹霖没有抬头,任由徐光耀把信放在了他面前,在签完最后一个字之后他拆开信封看了好一会儿没有声音。


因为刻意拉低了帽檐所以徐光耀根本看不清谭玹霖在做什么,但是明明是一张白纸,怎么看了这么久,他好奇所以缩着脖子偷偷抬头看了看,结果就那一下两个视线重叠。


“不皮了?”谭玹霖饶有趣味的看着他。


“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徐光耀撇了撇嘴,没意思极了。


谭玹霖指了指窗口然后绕到他面前握住他的手搓了搓,“在下面站了这么久冷不冷。”


“哎!心冷啊,我这么大个惊喜就这么没了。”徐光耀惋惜道。


谭玹霖捏了捏那张委屈的脸,左看看右看看后说道,“怎么没了,这不站在这吗,不过,大惊喜,你的眼圈黑了,脸色暗了,多久没休息好了?”


徐光耀心里暗想完蛋,笑着缩回手想逃,“火车坐久了,我渴了,要喝水。”


“别想跑。”谭玹霖伸手一拉,一下把人禁锢在怀里。


徐光耀自知跑不掉了,只能撅嘴卖惨,“小宝贝困了,陪我们睡儿好不好,还有,这衣服不舒服。”


谭玹霖这才发现徐光耀还穿着徐城衣服,赶紧上手替他解开,“都说了军装勒,不能穿,不听话!”


“是,我错了。”徐光耀诚恳认错。


“过会儿慢慢跟你算账。”谭玹霖勾起手指快速在他鼻子上刮了一下,然后牵着人往卧室走。





评论(5)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