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桦

【玹耀】宠爱(九)


• 私设多,插官配,不喜勿喷

• 非abo生子(就是个设定,较真勿入)

• 本文是甜文,不虐



熬夜是会成习惯的,虽然徐光耀在越城也就熬了那么几天,但是却有些改不过来了,开始的时候只当是小宝贝闹的,但是时间一长徐光耀就有些日夜颠倒的趋势。


裴绍钧将要回北京,谭桑瑜自然也吵着要一起去,原本说好要好好的为两人送行的,但是此时的徐光耀却在餐桌前等人的过程中靠在谭玹霖肩膀上睡着了。


谭玹霖伸手够了一下他刚才脱下挂在一边的大衣给他披上,然后把人往怀里搂了搂,侧了侧身体为他挡住灯光,这时候门外传来脚步声,在门被打开的一瞬间谭玹霖向进来的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又指了指徐光耀。


大家立刻明白了,轻手轻脚的坐下,没有打扰徐光耀,也没有让服务员上菜,只是放低声音聊了起来。


“光耀以前可从来不会这样,果然人有了想依靠的人就是不一样。”苏泓琛笑道。


平常别人这么说谭玹霖肯定会得意洋洋的炫耀,但是今天他却有点愁,“从越城回来半个月了一直都这样,小东西闹人的很。”


“去医院看过吗?”裴绍钧问道。


“光耀也是个倔的,能少去医院就少去。”


其实徐光耀就是心虚,他害怕谭玹霖知道在越城的时候他总熬夜办公,然后又要招来一顿说教,但其实谭玹霖都知道,谭四早向他报告过了,他理解徐光耀,所以又怎么舍得去责怪他的这一份思念。


“哥,你可不能由着光耀哥,总这样万一你不在怎么办,会出事的。”谭桑瑜担忧道。


“知道。”


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声音的影响,徐光耀睡梦中不自觉地往谭玹霖怀里拱了拱,呼吸声略微有些加重似乎睡的也不安稳。


这粘粘糊糊的样子看的顾月霜忍不住嫌弃,“就这情况,小叔叔哪会有不在的时候,是恨不得每一秒都被缠着。”


“那是当然。”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多少都是不够的。


谭玹霖看了看时间,抬手揉了揉徐光耀的头发轻声道,“醒醒,不然他们都该看你笑话了。”


徐光耀贴着他的肩膀来回蹭了蹭艰难地抬头,谭玹霖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眼角,完全把边上人都当成了空气。


“醒了吗?”


徐光耀睡眼朦胧的摇了摇头。


谭玹霖倒了杯水送到他的嘴边,徐光耀低头抿了一口,然后自己拍了拍脸,睁大眼睛努力适应刺眼的灯光,等他彻底回过神就看到面前四个人,一人手里举着一个杯子,完全就是看好戏的样子。


徐光耀看看他们,又看看谭玹霖,来回几次,最后对着谭玹霖问道,“他们……傻了?”


三秒钟之后谭玹霖直接哈哈大笑起来,然后附和道,“可能是饿傻了。”说完谭玹霖就让服务员赶紧上菜。


四个人表示很无语,他们还是好好吃饭吧。





小宝贝已经过了七个月了,日子过着过着新的一年也要开始了。新年伊始,每家每户都是鞭炮齐鸣,张灯结彩,这样的气氛在感染着每一个人,但是徐光耀却是闷闷不乐的。


肚子越来越大,即使是大一号的衣服也根本遮不住,所以他现在基本都不出门,要出门也都是晚上,他都快发霉了。


“突然有点想小四了,她这个人古灵精怪的肯定有好玩的。”徐光耀手撑着头靠坐在沙发上感叹道。


“亏得我忙里忙外的,你竟然觉得我还不如那个臭丫头。”谭玹霖一边忙活着一边说道,他的声音透过厨房传入徐光耀的耳朵里。


“我发现你真是越来越不禁逗了。”徐光耀坐的位置正对着厨房,他能清晰地看到谭玹霖的动作,“怎么样了,还行吗?”


“肯定行,我学了好多天了。”


徐光耀瞟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可是你已经在厨房呆了三个小时了,你的鱼刚开始杀吗?”


“好了,好了。”说话间谭玹霖端着砂锅放在了桌上,打开盖子后香气四溢。


“看起来还不错。”乳白色的汤汁加上扑面而来的香味让徐光耀真的有点馋了。


谭玹霖动手摘下围裙,拿起碗盛了几勺,“喝完给点意见,下次改进。”


徐光耀试了一口,入口鲜美,“有潜力。”


“那……夫人赏一个。”谭玹霖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没空。”徐光耀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鱼肉吃的美滋滋的,“对了,你让人去买鞭炮了吗?”


“那些东西动静太大,再吓着你。”


这话听的徐光耀差点一口汤喷他脸上,“我是纸糊的啊!”


“那也不行,太闹。”


“玹霖,我知道你已经过了很多年南征北战的日子了,现在你有家了,这是我们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应该欢乐一点,但是你瞧瞧,快一整天了,多冷清。”


谭玹霖想了想,“行,那就买些烟花,晚上再把苏泓琛和霜儿找来,这样够不够热闹。”


“不,有烟花和你就够了。”徐光耀吃饱喝足擦了擦嘴后笑的愉悦,“我只想和你过。”


“好,你说了算。”






天黑了以后谭四就让人把买来的烟花全部都摆放在了院子里,谭玹霖只许徐光耀站在台阶上,又从身后捂住他的耳朵才许人点火。


被点着的烟花一个一个的直窜上天后争先恐后的绽放,五颜六色,美轮美奂,谭玹霖双手下移,从身后把人搂住。

“好看吗?”


“绚丽又多彩,以后每一年我都要这样过。”


“那可不行,以后我都能给你新的惊喜,总是一样的多俗啊。”


“好,我等着,未来几十年,就怕谭司令想破了脑袋。”


“我的光耀值得我费心思。”


徐光耀侧了侧身体同样抱住谭玹霖,“新年快乐,来日方长。”


“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